close

 305889548      305889644

「從今以後,你也會是我無法忘懷的人。」

狂飆食完這部,又甜又糾結,但我好愛這個結局。
這句話我覺得真的是對初戀好美的註解。當然,是指未果的初戀(笑)

看評價感覺(因為結局)這部有點毀譽參半,但我覺得,這部最終最終要描寫的,不是「一次喜歡後就一輩子」,而是「即使錯過了,也能夠溫柔地與過去道別」。

「親愛的,我沒有遺忘,怎麼可能遺忘,但是我已經不是當初的我,而你也不會是你了,而我們,已經走過那段路了。」─《愛的祕密:每一天,練習縫合你的心》

有一點像小幸運這首歌的感覺,錯過了、後悔、但是知道人生會繼續過下去,
對於過去那份來不及抓住的美好會扼腕,但是,因為人生會一直前進呀,所以,就是學會了,然後抱著那些,繼續去尋找。

 

305889440    

「就連自己的心,也不會向自己所希望的方向改變不是嗎。」

真實的人生裡,我們有太多需要選擇的課題、前進的方向,每一天,都在一點點改變,
所以,也許明明一開始那麼喜歡的人,會漸漸失去心裡重要,會漸行漸遠,不要說情人,就算是朋友都有可能會如此。

感情也是,沒有所謂的絕對...
初戀失戀時,總以為自己再也不可能喜歡上下一個人了,可是其實,人是擁有著再度去愛人的能力的。

每個人都會在每段感情中有所成長,老師也學會了,下一次,遇到對的人,就不會再錯過了:)

講得我好像馬村派ㄒㄒ
其實我比較偏老師派,所以覺得這個結局反而更好,因為,如果雀真的在最後又選了老師,我就會覺得... ... 太爛了,完全只是一個牆頭草女主角ㄒㄒ
還好老師沒有畫出這樣的結局。

覺得這部老師想強調的不是「老師派」或「馬村派」,而是過去的美好於當下的美好,那樣的不同。
曾經有一個人教會自己愛,後來,因為各種原因分開了,可是那樣的初戀無可取代,會永遠記在心裡。 

天時、地利、人和,那些當下都會無比珍貴。
已經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,過去都會變成回憶,很美很值得珍惜的回憶。

「句點不是告別,而是與你、與我自己,也與過往圓滿。」 ─《愛的祕密:每一天,練習縫合你的心》

 

重要的,從來不是執著於某一個時刻,而是記得那個當下的美好,然後,那些曾經有過的、閃閃發亮的東西,都會成為指引往未來道路的──

晝行閃耀的流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晝行閃耀的流星 山森三香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